辞禾

当我快要离你而去之时

        当黑暗渐渐笼罩住双眼之时,我便知道能看清你的时间不多了;
       当无声的世界渐渐降临之时,我便知道能听清你的时间不多了;
       当世界仅限在一张床上之时,我便知道能陪伴你的时间不多了;
       孩子,如今的我已经无法再在黄昏时候陪你散步,也无法再在你疲惫的时候做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,等你回家一同享用。
        孩子,如今的我已经无法带给你欢笑,似乎给予你的只有哀伤,我感到很抱歉,我们离的如此之近,却不知该如何安慰你。
        孩子,我最亲最爱的孩子啊,人生是如此的无常,当疾病降临在我身上的时候,我最大的遗憾便是无法再继续陪你成长了,但我想在这仅剩的时间内就这样带在你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 孩子,这段短暂的时间快要结束了,而我们也似乎快要永别了,人生中没有永久的陪伴,只有存在在一段时间中的的过客,我也一样,所以不必悲伤,不必哀痛,你一生的快乐与幸福便是我最大的满足。

评论